人氣 1514

小資族股利 可按8.5%抵減稅額

#理財 #小資族 #股利 #抵減稅額 #會計師事務所 #收入
工商時報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勤業眾信(Deloitte)會計師事務所5日指出,若為適用級距為5%的小資族,也就是個人收入低於94.8萬元者,領取股利可按8.5%計算抵減稅額,因適用5%綜所稅率,等於股利部分可額外創造出3.5%的抵減稅額,可有效節稅。
 
以單身小資族而言,個人免稅額為8.8萬元、標準扣除額12萬元、薪資所得特別扣額為20萬元,合計為40.8萬元,若年收入低於該標準免課稅。
 
若為適用級距為5%的小資族,領取股利可按8.5%計算抵減稅額。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股上周五盤中指數破「萬七」,眾多散戶、小資族透過盤中零股交易,是台股再創新高主因。(本報資料照片)
 
另外,我國所得稅級距為綜所淨額低於54萬元皆適用5%綜所稅,若依照試算,等於是年收入在94.8萬元(40.8萬元+54萬元)以下者皆適用5%稅率。
 
我國去年以來台股交易量鉅增,根據財政部統計,我國股市2020年1月日均交易量為1,768億元,一年來因股市資金行情與台商回流等利多,台股日均交易量逐步成長到今年1月的4,287億元。
 
勤業眾信稅務部會計師王瑞鴻表示,部分小資族自去年踴躍投入台股,股利所得課稅方式有兩種,首先是採28%分開計稅,第二種則是併入綜合所得總額課稅,但可按8.5%計算,可抵減稅額。
 
王瑞鴻指出,若小資族年收入落在綜所稅率5%級距且獲配股利,股利收入雖按5%計算所得稅,但同時享有8.5%的抵減稅額,股利收入不僅不會影響繳稅金額,還可額外創造出3.5%的抵減稅額。以小資族來說,在股市賺價差無法額外節稅,但領股利可額外適用抵減稅額小確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