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1

過年大掃除別忘掃錢 靠「小衛星」也能立大功

#理財 #資產 #美股 #台股 #基金 #股票 #房地產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每到過年期間,也正是好好在新的一年對自己的資產配置規畫來個「總體檢」,如果根據投顧業者的「退休理財意向調查」結果,台灣有逾5成民眾認為,理想的退休金目標是1,000萬元以上,但卻有高達8成憂心,只靠國民年金與勞退金根本難以滿足退休目標,這個時候要如何自立自強補足需求,想要買房存老本?想要投資股票?還是運用基金投資?有專家說想要危機入市的本錢,不妨試試「小衛星投資法」。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只要想理財,一定聽過基金專家這麼說,30歲開始每月1萬元,確實執行至65歲,便可儲備2,000萬以上退休金;如果是資金有限的小資族,也能善用時間加乘效果,每月投入5,000元,35年後,可累積超過500萬元的退休金.....
 
但想有這樣的成績,別忘了選擇年報酬率8%的投資工具!沒錯,年報酬率8%,但遇到股災或市場恐慌重挫時怎麼以小博大呢?這個時候保留一筆小錢平常不動用的「小衛星投資法」,就派上了用場,台新投信投資長莊明書認為,一年只趁低點進出一、兩回,將發揮小兵立大功之效。
 
不過怎麼找尋年報酬率均有8%上下水準的標的呢?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強調,早一步開始,循序漸進,絕非不可能的任務,不論是經歷金融風暴的美股,或受惠財政體質和經濟表現持續轉佳的新興債市,過去10年都有這樣的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