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6

彰濱太陽光電廠預定年底供電 可供3萬家庭用電

#地方 #政策 #太陽能 #發電 #裝置藝術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全台最大地面型太陽光電工程落腳彰化,預期今年9月即可發電,可以提供3萬多個家庭一年的用電量,縣長魏明谷今天表示,這座太陽光電廠也擁有綠色廊道與裝置藝術,成為結合教育、生態旅遊的景觀公園 。

位在彰濱的全台最大地面型太陽光電廠預訂今年9月發電,這座太陽光電廠也擁有綠色廊道與裝置藝術,成為結合教育、生態旅遊的景觀公園 。記者劉明岩/翻攝位在彰濱的全台最大地面型太陽光電廠預訂今年9月發電,這座太陽光電廠也擁有綠色廊道與裝置藝術,成為結合教育、生態旅遊的景觀公園 。記者劉明岩/翻攝

由彰化縣政府、台電、中華電信共同開發的地面型太陽光電廠,本月8日動工,預定9月供電,彰化縣長魏明谷(左6)充滿著期待。記者劉明岩/攝影 由彰化縣政府、台電、中華電信共同開發的地面型太陽光電廠,本月8日動工,預定9月供電,彰化縣長魏明谷(左6)充滿著期待。記者劉明岩/攝影 

由彰化縣政府、台電、中華電信共同開發的地面型太陽光電廠,是由占地140公頃的彰濱工業區火力發電廠轉型,總經費58億元,將在本月8日動工,縣府今天邀請台電、中華電信公司代表,說明開發進度與預期成效。

縣長魏明谷說,這座全台最大的地面型太陽光電廠完工後,太陽光電裝置容量會有100MW,年發電量約1.3億度,可以提供3萬多個家庭一年的用電量,結合生態旅遊,並有綠色廊道與裝置藝術,整個太陽能光電板有白海豚的圖騰意象,整片的太陽光電一望無際,很壯觀,同時也具有教育功能,將永續能源落實到下一代。

魏明谷表示,感謝台電與中華電信在彰化縣簽訂工程契約,繳納1104萬元的印花稅,這是目前縣府推動綠能獲得最大的一筆稅金,也是推動再生能源政策獲得的第一桶金,將來營運以後,希望每年的營業稅也會到彰化縣繳納,挹注彰化縣財源收入,縣民對企業也會有認同感。

魏明谷說,彰化縣得天獨厚,除在離岸風力的開發全國第一,太陽光電裝置容量目前是全國第三,相信這座太陽光電廠與永旺能源(永堯一廠)在大城鄉推動的太陽能光電廠完成後,彰化縣太陽光電裝置容量有信心衝到全國第一。

台灣電力公司再生能源處長陳一成說,台電是用積極的態度來推展再生能源,但遇到魏縣長後,發現魏縣長跑得比台電還快還積極,給了他很多壓力,而好的政策和好的夥伴也給台電增加很大的信心,繳交印花稅給彰化縣的這一桶金就是一個起步。

中華電信彰化營運處主任蔡賢昌表示,中華電信此次承攬太陽光電館,將將全力以赴來達成魏縣長和台電的要求,盡量趕在今年9月底就開始發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