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嘉義15年陸橋拆剩1根柱 留下當裝置藝術

#地方 #仁雄人行陸橋 #裝置藝術 #政策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義市友忠路、友愛路口已近15年的仁雄人行陸橋,市府考量鋼索老舊、都市天際線景觀的需求,趁清明連續假期由嘉邑行善團執行拆除,原本「ㄇ」字型陸橋至5日中午剩1根柱子,工程預計下午5點之後就能解除周邊交管。
 
嘉市府工務處指出,保留友愛路、友忠路口的1根陸橋柱子,嘉邑行善團將結合旁邊博愛國小,做為裝置藝術,美化景觀並紀念。
 
仁雄人行陸橋拆除後留下1根柱子,做為裝置藝術。記者林伯驊/攝影
仁雄人行陸橋拆除後留下1根柱子,做為裝置藝術。記者林伯驊/攝影
 
工務處指出,仁雄人行陸橋採「ㄇ」字形設計,東西向長40公尺、西北向與東南向各長24公尺,由嘉邑行善團於2006年6月所興建,是該團編號第326座橋樑,基座為鋼筋水泥結構,鋼索䌫繩鋼板橋面組合而成。
 
陸橋興建幫助博愛國小學童上下學通行安全,只是鑑於鋼索逐漸老舊,附近無障礙環境、都市整體天際線景觀,決定讓陸橋功成身退。
 
嘉邑行善團從本月2日開始施工,周邊友愛路自龍江街至文化路路段,及友忠路自興達路至合江街路段都封閉交管,預計今天能解除。
 
據透露,仁雄陸橋除了讓學童能安全通過馬路,2013年間曾有18歲男子涉與未成年的女友在陸橋上發生性行為,後來判決出爐讓此事曝光,引起民眾議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