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蘆洲、汐止水肥投入站出現廠商投標 最快5月動工

#蘆洲 #汐止 #污水抽水站 #水肥 #廠商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為解決水肥問題,決定在蘆洲、汐止設置兩處水肥投入口,引起爭議,不過市府仍照原訂計畫於3月23號辦理首次公開招標,卻因為僅有1家廠商投標,不符合規則導致流標,市府3月30辦理二次招標,由另一家廠商成功標下,工程經費為4259萬。市府6日將召開決標會議,若無問題,將於5月初動工,預計10月完工。
 
雙北去年爆發水肥大戰,台北市不願再讓新北市車輛運送水肥至迪化汙水處理廠,引發一連串爭議及問題,新北市府評估後,決定在蘆洲、汐止增設水肥投入口,再利用汙水截流管將水肥運至八里汙水處理廠。
 
蘆洲水肥投入站預計設置在蘆北,該廠房占地約70平方公尺,最快可能5月就會動工。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蘆洲水肥投入站預計設置在蘆北,該廠房占地約70平方公尺,最快可能5月就會動工。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汐止污水抽水站及蘆洲截流站水肥投入站設置工程」3月12日公告上網,經費4259萬元,3月23日辦理第1次招標開標,但只有一家廠商投標,依規定,首次招標須有3家廠商參與投標才可完成作業,故流標。
 
據了解,市府於3月30日辦理第二次公開招標,首次投標的廠商因故放棄,換成另外一家廠商來投標,程序順利,由於此案是有利標,不用議價,因此若6日市府辦理的決標會議順利,即會由該廠商施工,預計5月動工。不過因為地方反彈聲浪大,有民代已預告,若到時開工,他們將有所動作。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指出,市府準備水肥投入站工程時,完全沒與民意代表溝通,也沒給明確告訴地方鄉親為何選擇這兩處地方,若連這些都做不到,沒辦法說服民眾,就不應貿然動工,如果真的開始施工,地方民代將有所反制,為鄉親爭取權益。
 
新北市環保局回應,設置水肥投入站需要尋找人煙稀少且擁有足夠的空間的抽水站,他們評估新北市各大抽水站後,才決定在蘆洲、汐止設置。他們為了將影響降至最低,會設置密閉的水肥投入站,讓車子能夠進去作業,不讓味道飄出。
 
環保局表示,他們會持續與議員、地方里民再溝通,希望能夠讓他們理解市府立場以及在此設置水肥投入站的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