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3

28處智慧站牌沒電 議員:SOP出什麼問題

#政策 #交通 #公車 #裝置藝術

記者楊正海、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市推動智慧公車站牌,有28處興建完成卻因還沒通電無法使用,其中10站已建好一年以上。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天在議會質詢時,譏諷智慧站牌不來電,成了「裝置藝術」。

台北市推動智慧公車站牌,但有28處興建完成卻因台電還沒供電,無法使用。 記者翁浩然/攝影台北市推動智慧公車站牌,但有28處興建完成卻因台電還沒供電,無法使用。 記者翁浩然/攝影

北市公共運輸處主秘楊欽文說,獨立式智慧型站牌未接電,主要受台電施工發現線路障礙、未能於申請工期內完成施工,受路平專案管制1年,導致啟用延宕。

不過,王鴻薇說,不來電的案例,還包括YouBike的租借站,例如光華新天地租借站,也是完工後台電沒通電,可見不是個案,SOP出了什麼問題?若是受路平專案影響,「跨局處沒有橫向聯繫嗎?」

對於中央規定明年起,大客車、大貨車須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和倒車轉彎警示系統,但舊車有兩年緩衝期,北市議員黃珊珊昨要求不要等兩年,北市聯營的新舊公車儘速全面加裝,「員林客運裝了,北市公車別輸員林客運。」北市交通局代理局長陳學台說,會和業者協調。

另外,高雄輕軌下月起收費,只有一卡通和遠鑫卡(Happy cash)可刷卡付費,悠遊卡被排除。議員徐弘庭、王鴻薇和陳炳甫質詢時指出,悠遊卡被輕軌排除,又不能在高捷站內加值, 高雄的Citybike,悠遊卡也不能刷,北市府還要裝聾作啞、被攻城掠地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市已先表達善意,讓一卡通可用於搭乘台北捷運,會繼續協調,後續發展要看對方誠意;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昨表示,一周內決定是否向公平會申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