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3

捷運信義線 年底前保證通車

#政策 #交通 #捷運 #通車 #裝置藝術

張立勳/台北報導

捷運信義線通車進入倒數階段!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蔡輝昇昨天拿官位掛保證說:「年底前是一定要通車,沒通就下台。」但重要轉運站大安站預計新增2座電扶梯,今年底才發包,後年中才能啟用,被議員罵到臭頭。

捷運信義線象山站的公共藝術融入台北樹蛙意像。(記者張立勳/攝影)

昨天上午市議會交通委員會前往捷運信義線視察,捷運工程局、捷運公司先就站體設計、機電系統及通車營運準備作業進行簡報,隨後搭乘電聯車由象山站出發,前往大安及中正紀念堂逐站了解。

13日已完成初勘,計有12項履勘前須改善,一般注意改善7項、後續建議事項9項,蔡輝昇表示,預定20日前完成須改善事項,順利的話會提前,再報請交通部履勘,而履勘缺失有可能幾天內就能完成,交通部核准後再由市長宣布通車日。

市議員王鴻薇、李傅中武和徐佳青都關心通車時程,擔心年底沒辦法通車,但蔡輝昇說,年底前是一定要通,沒通就下台,徐佳青還建議通車日可以在捷運車廂內辦音樂會,李傅中武則質疑,新式車廂內的拉桿恐會被民眾當成單槓玩,北捷公司總經理譚國光說,只能勸導,沒有罰則。

大安站將是信義線及文湖線重要轉乘站,人流勢必暴增,但目前大安站卻只有兩座手扶梯。徐佳青痛批,去年會勘已向捷運局提出要求對轉乘站電梯及電扶梯承載量進行檢討,但新增兩座電扶梯至今竟還沒發包,跨年恐擠翻月台。

捷運局南工處長周文彬表示,手扶梯年底會發包,預計要到後年年中才會啟用。

信義線通車初期在轉乘站會有宣導人員,捷運公司站務處長楊泰良說,參考新蘆線東門站通車經驗,以讓民眾「眼睛看得到」、「口頭問得到」、「耳朵聽得到」及「手上拿得到」原則,張貼巨型轉乘指標、資訊廣播、專人解說和發送轉乘資訊小卡,引導旅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