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41

不要磁磚雨! 「背溝倒勾」增加吸附力

#居家 #磁磚 #背溝倒勾 #建築 #建築物 #外牆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灣建築物外牆大多貼磁磚,外在環境、施工品質,都是導致磁磚掉落的原因。對此,公會不禁呼籲政府要規範外牆磁磚的標準程序,尤其磁磚最好要符合「背溝倒勾」。

磁磚剝落意外頻頻,公會主張,政府應該明確訂定外牆磚施工的製作過程,磁磚也要訂定檢核標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磁磚剝落意外頻頻,公會就認為政府應該明確訂定外牆磚及磁磚施工的製作過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外在氣候與溫度變化會讓磁磚掉落,其實,與內部建築結構也有關聯,結構技師戴雲發就曾在《理財周刊》上指出,當建築內部的結構體、粉刷層有毛病,牆壁產生裂縫、滲水、壁癌及漏水這類問題時,也可能磁磚會剝落。

此外,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台灣陶瓷公會也指出,施工過程有瑕疵,如:粘著劑調配不當、填縫不完善,或水泥只抹一層,在空氣、雨水滲入空隙後,磁磚受熱漲冷縮作用,也會剝落。

面對磁磚剝落意外頻頻,台灣陶瓷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就賴復元就主張,政府應該明確訂定外牆磚施工的製作過程,都應該符合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規範,且磁磚都應該具備「背溝倒勾」。

具有「背溝倒勾」的磁磚,相較於一般磁磚,厚度為1.8公分,比起一般市售的磁磚多出1公分,吸附力也更高。愛設計報導指出,要區分兩者之間的差別,可以用徒手將磁磚刁起來,若是一般的磁磚,則無法刁起,「背溝倒勾」磁磚就可以。

好的磁磚,應該具備低吸水性、高抗曲強度、耐酸鹼性、耐磨耗性、防滑性等特性,台灣陶瓷公會指出,從外觀難以辨別磁磚特性,可以請廠商提供數據作為參考,或檢查磁磚品牌、MIT產地證明及背溝溝紋深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