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45

台灣人愛磁磚?「價格」才是真的

#磁磚 #外牆 #建築 #塗料 #油漆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環顧各棟大樓,你有發現,台灣大多數的建築外牆都是磁磚牆嗎?你可能認為,磁磚相對於油漆塗料來說,容易清潔,也較美觀,但其實台灣外牆愛貼磁磚,只是因為比較便宜啦。
 
磁磚牆經歷風吹雨打容易剝落(圖/好房資料中心)
前一陣子天氣非常寒冷,熱脹冷縮之後,大樓的外牆磁磚很容易掉落(吳光中攝影)(仁愛路光復南路口)
 
台灣建築愛用磁磚貼外牆,近年卻不乏發生「瓷磚雨」砸傷人的意外,但台灣人又為什麼愛磁磚?建材供應商總監張宏彰,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是因為在台灣,塗料價格比較貴,不然論耐久抗汙性,都不差,而台灣會流行磁磚建材,除了便宜外,也是施工比較方便快速。
 
不過,磁磚牆時間久了容易髒,風吹雨淋下也容易剝落,造成危險,且如果少了定期維護,未來的房價也會跟成本一起變便宜了,職業包租公羅右宸就曾在臉書表示,會定期清洗外牆的社區,在房價上都有相對抗跌保值的加分效果,也顯示該社區管理較良好,能比同質性產品價高1~1.5成。
 
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理事長黃世孟也呼籲,政府應盡快修訂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增列修繕基金條款,改變大樓修繕無米之炊的窘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