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15

裝修的4個基本功 打造無毒居家空間

#居家 #室內裝潢 #通風 #甲醛 #塗料 #油漆 #黏著劑 #綠建材
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設計居家空間除了要關心風格、預算和格局以外,健康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裝潢達人蔡明達表示,新房子裝修時只要掌握通風、建材、施工和家具4個環節的小技巧,就能避免有毒物質的產生。
 
避免有害毒物,新房子裝修時要掌握通風、建材、施工和家具4個環節。(好房資料中心)
裝潢 室內設計規格 裝修(大刊頭)
 
設計要排毒
 
通風就如同房子排毒的能力,蔡明達於其著作「裝修前,裝修後!無毒家一本通」中表示,規劃室內空間時要以通風能力好壞為前提,如果室內空氣流通不順,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就排不出去,進而影響健康。
 
建材要無毒
 
坊間的塗料、油漆和黏著劑多少都會含有化學物質,在施工之後可能就成了釋放的居家毒物的來源。可以裝潢之前先和設計師溝通,指名選用綠建材或是無毒材料
 
施工要避毒
 
選了好的材料之後,現場的確認和監工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為師傅習慣使用的施工素材,例如攪料、夾板或有機化合物,還是有可能讓有毒的化學物質藏進家裡,所以施工前一定要講清楚並做確認。
 
家具要防毒
 
等到裝潢完成之後,挑選家俱或家飾時也不可以掉以輕心,最為人所知的就是甲醛,木質家俱、寢具、窗簾、地毯等都有可能殘留有害物質,應該選擇通過檢驗的產品,使用前最好也先清洗一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