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77

牆壁換新色 塗料算法有撇步

#牆壁 #塗料 #油漆 #裝潢 #粉刷 #乳膠漆 #甲醛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隨著農曆新年到來,看了一整年的居家裝潢是否也覺得膩了?想要讓家煥然一新,又不想花大錢,其實只要讓牆壁換上新色,就能輕鬆讓家「微整形」。
 
牆面色彩為空間風格打底,換上新色就能快速讓家煥然一新,相較傳統油漆,室內用塗料建議選擇水性的乳膠漆,特色在於無添加甲醛及重金屬,以清水即可稀釋,安全性與使用便利性都更高,適合一般民眾DIY。
 
牆壁換新色就能讓居家風格煥然一新。圖/特力屋提供牆壁換新色就能讓居家風格煥然一新。圖/特力屋提供
 
乳膠漆另一特點,相較常見的水泥漆,乳膠漆塗刷後漆膜質地細緻,抗汙效果佳,便於日後清潔保養。若是對居家品質挑剔的人,還可選擇具有淨味及除甲醛效果的乳膠漆,不僅無傳統油漆刺鼻味可直接入住,進而吸附屋內既有甲醛,保護家人健康。
 
想要自行DIY為牆壁換新色,最苦惱的問題就是如何購買足量的塗料?建議計算塗刷面積時,若是四面牆的空間、塗刷一道漆的狀況下,可將地面坪數乘以2.8,若包含天花板則乘以3.8,就可估算粉刷總坪數,再以每公升塗料約可塗3坪面積的概念,概略得出所需塗料用量。若是想呈現應有色澤,可重複塗刷兩道增加厚度。
 
若是懶得自己動手,也有居家量販業者能代勞,提供專業代客塗刷-油漆煥新服務,利用專業檢測儀器確認牆面狀況,並由專人搬移或包覆家具及裝潢,避免沾染髒汙,完全無須自己動手;施工中使用不易產生揚塵、低噪音的打磨機及噴塗機,施工期間即使住在家中也不易受干擾;並隨時以社群軟體即時回報施工進度,清楚掌握施工品質,更提供漆面一年保固,居家換新色輕鬆又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