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43

室內空氣品質 常見甲醛超標

#居家 #油漆 #甲醛 #通風 #環保局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室內空氣品質常被民眾忽略,高市環保局今年檢測各圖書館、幼兒園、商場、老人安養機構,發現圖書館最常出現二氧化碳超標,甲醛超標則常見於商場、老人安養院,提醒民眾應多注意室內是否通風,以免身體不適。

 

甲醛分子式為(CH2O),是無色具刺激性氣體,長期吸入易導致肝炎、肺炎和腎臟損害。(翻攝自維基百科 Wereon 2006年10月1日)

 

 

環保局3月至今巡迴檢驗各公共空間室內空氣品質,發現二氧化碳及甲醛超標最常見;稽查人員表示,室內二氧化碳標準為1000ppm(百萬分之一),甲醛則為0.8 ppm,不過因現場只採用直讀式儀器進行檢測,非長期測量,取得超標數據僅供參考。

 

據統計,高雄共有2家圖書館、1家幼兒園二氧化碳超標,甲醛超標部分則包括4家商場、2家幼兒園及8家老人安養機構,環保局已當場要求管理人員多注意室內空氣品質,盡量保持良好通風。「民眾待在室內時間長,室內空氣品質更要重視!」

 

環保局表示,甲醛來源多為建材或油漆,二氧化碳則因密閉空間人多、通風不良導致,若甲醛、二氧化碳過量,易造成頭痛、頭暈、呼吸困難、噁心、皮膚過敏、肺炎等。 

 

空噪科長謝輔宸提醒,為防止室內空氣品質不良,民眾可打開門窗讓空氣對流、使用不含甲醛的綠建材、避免室內抽菸、時常清洗冷氣濾網與排水管、減少使用化學清潔劑,另可多種植聖誕紅、長春藤、虎皮蘭等室內植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