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3

竹縣尚義里海水倒灌 里民驚恐難眠

#地方 #大雨 #海水倒灌 #尚義里 #堤防 #消波塊 #河川局

記者林縉明/竹縣報導

新竹縣22日凌晨下起大雨,造成竹北市尚義里靠海處海水倒灌,大量垃圾被沖上岸,甚至灌進離岸邊約50米處,讓尚義里民眾整夜提心吊膽,無法安心入睡,每隔一段時間就起來關心海水倒灌情形。

 

新竹縣竹北市尚義里出海口,因防波堤只做一半,海水大量從缺口倒灌。(記者林縉明/攝影)

 

 

縣議員何淦銘表示,尚義里出海口原先在進堤防消波塊整治工程,但工程進行到一半就停工,僅右側有一排距離部長的消波塊阻擋海水,剩餘部分就任由海水不斷從缺口湧入,對民眾生命安全已經造成,近日將會同河川局、林務局、縣府工務處及公所人員前往會勘,早日解決海水倒灌問題。

 

尚義里長曾福指出,河川局在施工時有建一條石頭路便道,但在階段性工程結束後,就將便道拆除,造成砂石不斷被海水沖刷流失,導致海水直接灌進來,情況險象環生。

 

曾福表示,沙灘平時不少遊客、釣客、漁民進出,情況若不改善遲早發生問題。不少里民從事捕魚,出海都從這裡進出,海水倒灌嚴重影響船隻航行,加上每個月會有2個禮拜漲潮期,每漲潮一次砂石就逐漸流失,目前流失面積已達60米,情況再不改善只會惡化下去,只有將防波堤做好,才能徹底改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