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9

公部門做了什麼? 堤頂道路一片荒涼

#地方 #河川局 #護堤工程 #堤頂道路 #候選人

記者陳沛佑/潮州報導

屏東縣東港溪從崁頂到潮州、竹田到萬巒的沿岸護堤,兩年前由第七河川局規劃,沿途做了近十公里的護堤工程,鋪上了柏油路,更鋪設植草磚提供民眾散步休閒使用。最近因無人清潔,沿路枯葉、垃圾散落沿岸,相當荒涼,有的枯樹被掛上競選旗幟,民眾在樹上掛了白紙寫道「親愛的候選人,你們為了這樹及護堤做了甚麼?」對公部門的管理效率感到失望。

堤頂道路一旁枯草一片,還有垃圾,十分荒涼。(記者陳沛佑/攝影)

潮州鎮公所建設課課長王建元表示,早期河川局有編列預算托鎮公所整理,但後期就取消經費,公所人力、經費有限,真的無力協助管理。而堤頂道路潮州段在去年完工,是由河川局管理,但民眾多認為是鎮公所必須負責,時常接到抗議,「我們也很煩惱」,只能函文河川局處理。

第七河川局局長吳金水表示,這段道路河川局委由廠商協助清除作業,規定一年要割6次草,但是今年逢暖冬,草長得特別快,加上垃圾,會連絡廠商盡快處理,由於整段道路太長,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不然清完又丟,「再清也清不完」。

他說,未來計畫將堤岸開放給地方的社團、社區認養,由河川局提供認養經費,透過在地人的力量維護沿堤的整潔。

張姓縣民表示,有空就會到這段路運動,剛建好時看到很多人在健走、跑步、散步,沒想到雜草越長越多,很擔心有蛇,「走路都要走中間,以免遇到蛇」,草叢中看到一包包垃圾,人們漸漸不願意來,變成「蚊子地」,看了超無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