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90

阿里山火車再出軌 全車135人平安

#地方 #交通 #阿里山小火車 #出軌 #水社寮 #交力坪 #奮起湖

記者林伯驊/竹崎報導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今年2度出軌!昨天上午小火車行經交力坪站至水社寮站間,後端機車車輪出軌,導致列車停止行駛,台鐵森林鐵路管理處立即從奮起湖站調派救援,幸好車上滿載135人平安未受傷,台鐵送免費奮起湖便當壓驚,但詳細出軌原因待進一步調查。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今年2度出軌。(截取自台灣森林悠游網)

林姓乘客指出,當時突然感到一陣搖晃,以為列車撞到東西,直到列車員下車確認,才得知出軌,雖然有人差點摔倒、嚇了一跳,慶幸情況不嚴重,乘客們樂得跟車身合影,還有陸客表示第一次搭乘就遇上出軌,直說「好新奇」。延誤約1個半小時,台鐵森鐵管理處請吃特產「奮起湖便當」壓壓驚。

台鐵森鐵管理處表示,上午9時由嘉義站發車往奮起湖的森林小火車,約11時在37公里處,最後一列主要動力的機車,2軸車輪出軌,從奮起湖出發的救援機車抵達後,先將載滿乘客的列車「拉」上水社寮站,因為小火車上山用「推」的,重新調至車尾,下午近1時到奮起湖站。

全線稍晚恢復暢通,但影響原定小火車下山班次,森鐵處臨時委託嘉義縣公車協助載運百名乘客,詳細發生原因,由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深入調查。

台鐵森鐵管理處長張錦松表示,昨天現場初步判定路線沒問題,要再調出車輛維修紀錄、檢視當時列車駕駛速度等;此次機車車輪出軌,會查清楚原因,讓遊客安心搭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