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23

阿里山小火車又出軌 幸無人傷亡

#地方 #交通 #阿里山小火車 #出軌 #森林鐵路 #觀光

記者廖素慧、黃芮琪/綜合報導

阿里山森鐵小火車6日在交力坪往水社寮的37K處發生機車出軌,巨大的「匡噹」聲響及劇烈晃動,嚇壞135名遊客,所幸無人傷亡,下午由公車接駁下山(見圖,廖素慧翻攝),並搶修完成,恢復行駛。初步研判是2個輪軸出軌,是機械故障、路障或另有原因?有待調查,此為阿里山森鐵5個月內第2度出軌。

阿里山森鐵小火車日前發生出軌意外,所幸無人傷亡(截取自台灣山林悠遊網

昨上午9點,阿里山小火車5節車廂搭載135名乘客從嘉義出發,11點3分在交力坪往水社寮的37K處,在後方推著5節車廂前進的機車突然出軌,列車長通報奮起湖站求救。

放假帶家人出遊的林姓遊客說,第一次帶3個小朋友搭小火車上山,很興奮,車廂卻突然震動、傾斜,車子卡住了,動彈不得,大家也嚇到了,森鐵提供每人1個便當算是補償中餐。台鐵森鐵管理處表示,出軌的機車於2點10完成復軌,即迴送交力坪車站,3點35分搶修完成,試運轉後,班車於4點7分由奮起湖站開出,全線恢復運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