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7

中科2園區招商 計畫投資額逾200億

#地方 #中科四期 #二林園區 #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 #中台灣創新園區 #科學園區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中科管理局昨(6)日為「中科四期二林園區」與「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雙園區招商,吸引國內外數十家廠商參與。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表示,二林園區和解案年底前可望有結果;徵收許可、開發許可、二階段環評也有望順利解決,廠商最快明年下半年可進駐開發。

中科的「四期二林園區」與「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招商中。(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中科學工業園區的龐大工作人口,撐起附近商圈與房市基本盤。(截取自維基百科)

王永壯表示,目前已表達進駐中科二林園區意願的廠商,包括愛爾蘭商國際複合材料大廠,一口氣提出100公頃土地需求;此外,包括上銀、和大、高鋒等國內機械大廠,也將進駐設廠,廠商詢問度高。

由於精密機械廠商是中科二林園區的招商主力之一,中科管理局昨日刻意選在「台灣國際工具機大展」會場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數十家廠商與會,包括高鋒、旭東、銀泰等廠商,及來自美、英、德、日、台灣的潛在廠商派出代表與會。

中科四期二林園區目前核准入區的廠商,包括愛民衛材、和勤精機、幸福、聚泰、新科光電、邁鑫、鉅業、琦豐、聚鑫、潭佳、永銓、益詮、強淞、銀泰、豪客等15家廠商,預估總投資額逾150億元。

至於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目前南核心區已核准入區的單位或廠商,包括上緯、百佳泰、禾懋、信織、台灣可速姆、建維、欣昊等7家業者;以及工研院「中台灣創新園區」、資策會「新興智慧技術究中心」等2家機構。

王永壯表示,資策會「新興智慧技術究中心」已率先進駐營運,而今年加入營運的廠商或單位,包括6月營運的台灣可速姆、9月中營運的工研院「中台灣創新園區」;而百佳泰10月底正式營運,預計將帶進500個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