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54

台中BRT助漲房價?Sway:在地人都騎車開車啦!

#交通 #BRT #房價 #sway #觀光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台中BRT上路已一個月,但罵聲總是大過讚美,24日又傳出行駛不順,雖已進廠維修沒有大礙,但BRT的高故障率,讓人不禁懷疑到底是怎麼了!而交通建設往往都能帶動區域房價,但房產專家Sway卻表示,台中人多半都自己騎車或開車相較起來更方便,所以BRT真的對房價沒啥作用啦,什麼都拿來當作房價亂漲的理由,真的很瞎!
 
台中BRT不僅為台中人多提供一種交通工具,也讓台灣大道沿線房市受惠。 (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市快捷巴士 BRT(大刊頭)
 
台中市快捷巴士BRT藍線不僅為台中人多提供一種交通工具,也讓台灣大道沿線房市受惠,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副總經理表示,BRT快捷巴士的啟動,串連各行政區,除將觀光效益做更大的延伸之外,也順勢帶起外圍房市起漲。
 
劉炳耀也認為,東海大學/榮總站,周邊有中部科學園區、台中精密機械園區,大批工程師、高階主管、工作人員等,BRT的開通也帶動外圍人潮,可快速進到市中心的便捷性,區域房價兩年來漲幅7.6%,且醫療園區的便捷性提升也帶動此區的生活機能大躍進,後續補漲效益值得關注。
 
但房產專家Sway在《爽報》專欄中撰文指出,台中若真要發展大眾交通系統,便宜又好用的公車專用道路網比起昂貴的捷運或是類公車的BRT還要實用,不然也可以利用計程車製造出民間交通路網,加上台中人普遍都自己騎車或開車,所以台中房價若真的靠BRT帶漲,Sway表示,真的沒啥作用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