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6

中市想拆BRT 沿線房市剉

#交通 #租售 #林佳龍 #BRT #房價 #房市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30)日會勘規劃中的台中市BRT快捷巴士棕線,他表示,目前已上路的藍線條件最好,結果都面臨困難,其他五條路線決定全面暫緩設計並納入體檢,預計三個月內完成檢討評估再決定。

台中市長有意拆除BRT,房仲表示,周邊房價恐將大受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BRT設置的專用道導致道路壅塞,民眾大喊吃不消,更有人直說自從BRT設置之後,根本就懶得開來這區域,寧願繞路走也不願塞車。(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中市政府這項決定,將使規劃中的BRT其它五條路線出現變數,沿線房市可能空歡喜一場,已購地準備推案的建商不諱言,都在「挫咧等」。以已營運的BRT藍線為例,車站周邊房市近一年來增幅平均在一成至一成五間。

林佳龍昨天在交通局長王義川等人陪同下,前往崇德路三段勘查BRT棕線路線,對專用道壓縮汽機車行駛空間,以及部分路段更因路寬限制無法設置專用道,表示憂心。

林佳龍強調,前市府團隊編列300億元預算打造六條BRT路線,但多數BRT路線仍在設計規劃階段,調整空間還很大,市府將暫緩設計並持開放態度,待檢討評估後再作決定。

昨天會勘的崇德路段寬度達30米,是條件相對較好的路段,但BRT專用車道占去三分之一車道空間,原機車專用道將被迫刪除,汽機車共用混合車道,相對壓縮行駛空間。

未來台中市交通路網規劃,林佳龍強調,長遠之計仍需回到MRT捷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