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32

基隆基福公路通車 超速闖紅燈多

#交通 #基福公路 #闖紅燈 #超速 #林右昌

記者游明煌、邱奕寧/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前天解除基福公路封路令,全線暢通,由於車少,加上不少路段寬又直,很多駕駛超速,甚至闖紅燈。公路總局說,沿途設置4處超速照相器,呼籲駕駛不要違規,避免受罰。

基福公路基平橋因為高架又路彎,恐因強勁側風造成行車危險,公路總局呼籲用路人必須減速慢行。(記者邱奕寧/攝影)

昨天天氣放睛,基福公路湧入車流,不少台北人開車到福隆,體驗新路的快感。李姓駕駛說,前幾天封路他不敢開來,昨天利用休假上路,感覺「路還滿平穩的,但速限實在很低,開不快」。

「路寬又直,部分路段卻有交通安全疑慮,基平橋是彎道又有側風,平雙隧道太直易開快車」,一名駕駛說。

平雙隧道因先通車,隧道設計路寬又直,過去成為重型機車與車隊的「飆車天堂」,不少遊客喜歡在隧道內享受加速滋味。

瑞芳警分局交通組長吳佐賢表示,自從2008年在隧道出口裝設測速照相機後,平雙隧道限速50公里,該路段流量漸大,危險駕車的行為就較少見了。今後也會加強路檢,增加防防飆勤務。

「很多車都超速,紅燈也只是參考用,尤其重機引擎聲經過很刺耳」,暖暖居民昨天說,暖暖市區到基平隧道間6、7公里路段都沒測速器,駕駛任意超速,無視危險。

公路總局基福工務所主任杜國棟說,基隆段因為有坡度又有彎道,速限40公里,基平隧道及其他路段速限都是50公里。在易超速路段已設置4支測速器,基平隧道內雙向各1支,基平隧道口1支,雙溪有1支,都已啟用,未來還會再增設。

市警第三分局表示,將會不定時在基福公路設攔檢點取締超速、飆車、闖紅燈等行為,呼籲駕駛依規定行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