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3

封路令解除 基福公路全線通了

#地方 #交通 #基福公路 #葉匡時 #林右昌 #平溪 #首都客運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福公路昨晚6點終於全線通車了!由於交通部長葉匡時允諾,基福公路前端1.85公里路段由交通部編列經費委由市府維護,基隆巿長林右昌認為雙方已有共識,昨天下午5點宣布解除封路令。

林右昌昨天下午3點由立委謝國樑、徐少萍、副市長林永發及交旅處長楊松年等人陪同,前往交通部拜會葉匡時,雙方針對基福公路前端1.85公里路段爭議尋求解決之道。

林右昌返回基隆後召開說明會說,交通部同意基福公路前端1.85公里納入台2丙專用道部分,將委由基隆市政府規畫,由交通部優先編列興建及維護(含周邊人行步道、路燈、側溝等附屬設施)相關經費;基隆市府亦將盡速配合將路權移撥公路總局,達成雙贏。

「會談的氣氛融洽,而且也針對市港合一及基隆火車站轉運的問題交換意見,都有一些共識」,林右昌認為會面開啟基隆市與中央部會協力合作的新頁。

林右昌表示,交通部即日起訂2個月交通觀察期,採取配套措施包括:善用監視系統及大型LED看板公告即時路況以利必要時之疏導;初步訂立尖峰時間每小時950輛的流量觀察指標,一旦超過,將採取管制疏導措施,所需經費由交通部來負擔;國道高速公路局發布基福公路交通資訊,以利用路人在塞車時得以提早改道。

針對首都客運1577路線的班次,時段、站牌設置不符暖暖人需求,將由基隆市府與公路總局一起研商,妥善處理。交通部還允諾未來將研議在取水口處到源遠路興闢外環道的可行性。並請交通部觀光局協助將基隆市暖東峽谷納入東北角風景特定區之旅遊帶共同行銷。

至於明年天燈節時如何管制基福公路?林右昌說,屆時新北市政府會與公路總局協調,屆時再看基隆端要如何管制。基隆市政府昨晚6點5分淨空原先設在東安1、2號橋的鈕澤西護欄,警方撤除管制,全線雙向暢通無阻。有汽車駕駛說,「這樣多好,以後去平溪多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