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4

新北YouBike設60站 交通局:絕不跳票

#地方 #交通 #YouBike #自行車 #新北市政府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今年7月30日引進YouBike,讓雙北公共自行車系統相容,並喊出「年底60站」目標,但至昨天新北市啟用的YouBike站點仍為54站,民眾認為60站目標恐將跳票,新北市交通局澄清,目前已有13站設好車柱,電力供給完成就可啟用,「60站不會跳票」。

新北市今年7月引進YouBike,讓雙北公共自行車系統相容,並喊出「年底60站」目標(截取自新北市政府施政成果網)

新北市今年下半年正式引進YouBike,第一階段在新店、汐止、新莊、三重、蘆洲、中和、永和陸續設站,但因部分地區土地取得困難,或電力申請費時,12月初還只達30站,有新店地區民眾在臉書質疑「我看年底60站是要跳票了!」

網友討論過程中,有人認為「沒蓋完違約要罰錢」,認為捷安特一定會趕上進度,也有網友提出去年12月31日新北首個YouBike站點「大鵬華城」,施工2日就啟用為例,強調「要設站沒那麼難」。新北市交通局澄清「60站不會跳票!」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說,12月交通局幾乎以「1天啟用一站」的速度追趕,目前已啟用54站,還有13站已經設好車柱,只要電力供給完成,經過測試就可立即使用,明天前一定可以再啟用6站,達到60站目標,明年元月預計再增加10個新站點。

吳國濟表示,明年第二階段增設YouBike的地區將微調,其中板橋地區可望明年就能騎到YouBike,第二階段設站仍以捷運、火車等大眾運輸場站為主,並考量周邊路網安全性,以及民眾使用需求,明年將增加100站、2800輛自行車,後年增加140站、3600輛車,完成3年300站、8000輛車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