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87

台中房價怎可能壞? 補漲效應可能就在2015

#台中 #潭子 #沙鹿 #四號生活圈 #BRT #成交量 #待售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大台北地區房市冷颼颼,但中南部卻相對「溫暖」許多,其中又以台中市因4號生活圈、BRT快捷巴士等交通建設發酵,加上郊區仍在補漲階段,業者指出,台中今年房地產成交量雖然縮減1成左右,但房價卻逆勢成長約1成,明年將會以豐原、潭子、沙鹿等郊區補漲為主,房市氛圍相對北部明朗。

台中房市今年表現穩健溫和,明年仍將聚焦郊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十二期重劃區,東西向快速公路快官霧峰線,台中房市情境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慶不動產中區副總經理楊政曉指出,台中與北部房市狀況差異很大,大台北地區今年成交量急縮,但台中今年房仲店數反而增加了200多家,代表台中的市場買盤「只要有人調整價格賣,也會有人願意接手」,與台北待售卻苦於找不到買主的狀況明顯不同。

他進一步分析,主要還是房價基期不同,因為台中市中心的中古屋2字頭都買得到,郊區1字初頭也能成家,但大台北房價基期高,若僅僅跌1成,多數購屋客還是買不起。楊政曉說,今年台中房市的成長動能,還是在交通網絡的開通以及產業發展、人口移入的3大因素帶動,因此包括郊區太平區、沙鹿區今年都表現不錯。

他表示,目前大台中的房市氛圍在利率低檔的狀況下,不容易有大幅變化,預估明年雖然成交量會減緩,但房價仍將穩健成長,經濟能力許可的民眾,遇到好的物件積極出價,可以買到理想好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