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6

房市冷又有新證據! 高鐵土地標售史上最低

#交通 #房市 #高鐵 #桃園站 #底價 #區位 #標售

陳宥臻/台北報導

高鐵土地標售也顯示房市北冷南熱狀況!高鐵局昨標售10筆土地,共12751坪,底價逾51億元。結果桃園、新竹站3標全數流標;台中及台南共7標則全數標出,整體脫標率雖有7成,但溢價率僅2.7%,史上最低。


高鐵財改後投報率上看5.9%,有立委提案退撫基金、勞工退休基金、勞保基金及郵政儲金入股,獲利全民共享。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標售結果和目前房市情況相符,新竹以北買氣冷清,台中以南則仍維持一定熱度。北部土地中,桃園站青山段有2筆土地,基地面積分別達2200坪、1500坪,是近年少見大面積土地,高鐵局原先相當看好,結果居然沒人投標,跌破市場眼鏡。

劉怡蓉分析,桃園高鐵站青埔一帶原本是房市熱區,但自從打房、以及被央行點名為管控房貸區域後,買氣直落,這次土地標售也乏人問津。

此次標脫的標的集中在中南部,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指出,台南站和台中站周邊土地全數標脫,合計底價是14.39億元,合計標脫土地總金額約14.78億元,平均溢價率為2.71%。

王維宏指出,從平均標脫價格來看,台中站的住宅區每一年都在成長,今年2次標售成果,平均土地單價約在26萬元以上,商業區的土地價格更從2012年的31萬元成長到這次45萬元,但也跟此次釋出的區位較好有關。台南站周邊以住宅區土地釋出為主,今年以來土地行情已站穩每坪10萬元以上,相較2011年成交行情約6.8萬元成長5至6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