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10

台中連四衰 7月買賣移轉「這兩區」急凍

#多空 #中古 #買賣移轉棟數 #台中 #成交量 #西屯 #烏日 #高雄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六都地政局今(1)日公布7月買賣移轉棟數,六都總計1萬8477棟,與上月相比移轉量下降13%,其中本月六都中下滑以高雄市、台中市及台南市佔前三,分別下滑20%、18%及18%。台中買賣移轉棟數自今年三月以來連續溜滑梯,三月為4953棟、四月4570棟、五月4338棟、六月為4191棟、七月則是3452棟,相比上個月更直接下滑18%。
 
除了台中外,高雄跌幅亦是驚人,五月3648棟、六月3358棟,七月僅678棟,下跌20%。台中、高雄皆是建商插旗勝地,如今受央行升息及房價因建價成本提高逐漸高不可攀,購屋族接受度低導致買賣成交量明顯呈現下滑趨勢。 
 
台中市買賣移轉棟數已連續衰退4個月。圖/業者提供
台中七期今年土地交易熱度高。照片業者提供
 
台中7月買賣移轉棟數為3452棟,月減18%,特別是西屯、烏日兩區域相較6月移轉棟數減少129件與160件,這也顯見升息讓房貸利率走升,連帶也讓民眾購屋前更加謹慎。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陳玟靜指出,不只西屯、烏日,整個市場自7月起進入冷淡期,而西屯、烏日兩區域因近年建案量大,近日工料雙漲以致建商開價高且議價不易,消費者接受度低,雙方無法達成共識,成交量終將下滑。
 
至於剛性需求買家受房貸利率升息影響,盼房價下跌,陳玟靜表示,依現今市場狀況看來,房價下跌可能性不高,而農曆七月過後,可能有一波熱潮席捲回升,有望升溫。 
 
美國聯準會於7月底宣布升息3碼,台灣央行是否會在9月跟進,取決於整體經濟情勢,以至於購屋族目前面臨干擾多,包括股市走跌影響資金規劃、升息壓力、通膨,以及下半年房市政策變化等。陳玟靜認為,農曆七月民眾多會避免交屋入厝,使得買氣遞延,將影響第三季交易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