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9

BRT通車 沿線房價漲18.8%

#交通 #BRT #通車 #漲幅 #松山線 #房價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台中BRT藍線通車後,最新調查其沿線11站年漲幅達3.4%到18.8%;台北松山捷運線11月即將通車、沿線8站房價近兩年漲幅則為7.4%到13.4%。

自藍線BRT通車 後,沿線漲幅達18.8%。(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BRT設置的專用道導致道路壅塞,民眾大喊吃不消,更有人直說自從BRT設置之後,根本就懶得開來這區域,寧願繞路走也不願塞車。(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建議,2014年市場仍是以自住買盤為主,民眾首選仍是以鄰近捷運為優先。

今年通車的台中BRT快捷巴士爭議不斷,但目前通車的藍線台中火車站至靜宜大學路段,沿線路經台中知名高價地段七期重劃區,帶動草悟道、秋紅谷等綠帶區周遭的休閒觀光與房市發展。以新光、遠百與秋紅谷來說,9月每坪約22.1萬到22.8萬,漲幅達17.6%至18.8%。

至於東海大學/榮總站,單價12.5萬,也比同車前一年漲了14.7%,BRT的開通直達市中心,讓大批工程人員進駐,促進該區房價成長。

至於位處北市軸心的松山線11月即將通車,松山、五分埔、饒河夜市、小巨蛋八個站點中,更有南京復興站與松江南京站、南京三民站與台北小巨蛋站四站具備雙捷運優勢,串聯為松山線沿線最高價的一段,房價皆為8字頭起跳。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建議,2014年市場仍以自住買盤為主,建議首購、換屋或長期置產打算的民眾,購屋選擇優先考慮近捷運站,或生活機能成熟的商圈為主,是兼具保值與抗跌的房產熱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