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0

中山公賣局舊址 變設計產業園區

#地方 #中山設計產業園區 #公賣局 #世界設計之都 #設計產業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北市府獲選2016世界設計之都,為了打造設計之都的重要亮點,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提供中山區的國有公賣局舊址,讓北市府推動「中山設計產業園區」,扶植設計產業,預計創造年產值3.6億元。

「中山設計產業園區」是中山區國有公賣局的舊址。(翻攝自Google Map)

「中山設計產業園區」是中山區國有公賣局的舊址。(翻攝自Google Map)

昨天簽約儀式前,日日春關懷文化協會舉牌向文化局長劉維公陳情,希望市府可以直接徵收娼運古蹟文萌樓,不要讓屋主將協會趕出。劉維公保證,若屋主提出的古蹟管理維護計畫未注入娼運精神,再不改善,11月底將強制徵收。

中山設計產業園區前身為菸酒公賣局中山配銷處,專賣制度廢止後,2010年起國有財產署交由北市都市更新處代管,作為都市再生前進基地。三層樓倉庫重新翻修後,舉辦許多文創、展覽,並與社區串聯,創新作法曾獲國家卓越建設獎、都市景觀大獎、老屋新生大獎。

財政部長張盛和說,基地面積約8081平方公尺,將70年地上權給北市推動為設計園區,可望成為中央與地方的合作經典案例,成為都市亮點。

劉維公說,中山設計產業園區將為建築、工業、時尚設計等產業提供辦公空間,未來還計畫蓋兩棟大樓,讓設計品牌進駐,還要結合產業交流、博物館、展覽空間。劉維公說,一個城市要活出新生命,設計是很重要的元素,未來要投入40億元興建,打造設計產業交流培育中心青年創業中心,預計民間投資總額達157億元,可創造年產值3.6億元,提供300多人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