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

台鐵迴送列車3度出軌 影響1.9萬旅客

#政策 #交通 #地方 #台鐵 #出軌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鐵13日又發生正線出軌事故,在迴送故障列車時,三度發生出軌,雖迴送故障列車未載運旅客,人員均安,但適逢上午通勤高峰,根據台鐵統計,截至上午10時即影響49列次、逾1.9萬旅次,平均每列車誤點50分鐘,不少人上班上學遲到,引發大量民怨。
 
太魯閣號事故釀49死後,5月4日,台鐵才發生一列貨物列車疑似在台中成功站出軌,所幸未載運旅客,最後台鐵指是「擠岔」(操作不慎擠壞轉轍器),沒想到13日連迴送故障列車時也出軌,還一連三次。
 
台鐵迴送故障車時13日上午不慎出軌,由於正逢上班時間,影響不少上班族。圖/台鐵提供
台鐵迴送故障車時13日上午不慎出軌,由於正逢上班時間,影響不少上班族。圖/台鐵提供
 
台鐵企業工會對台鐵仍頻出包,認為交通部應把「鐵路安全」擺在第一順位而非「公司化」,安全、準點、零事故才是馬上要做的,鐵路安全行車保障刻不容緩。台鐵企工呼籲,應先重新調整合理化列車運用頻率,讓車輛軌道與設備有足夠維護時間。
 
台鐵說,13日凌晨辦理9283次故障列車迴送到台北機務段(樹林)時,由於馱運車結構跟故障列車EMU600型車型不合,疑似在轉彎處打到,因而發生馱架出軌。
 
根據台鐵通報,首次出軌是在凌晨3時40分,復軌後以時速25公里慢行,未料5時38分又在松山台北間東正線出軌,立即拉到台北站側線檢查,好不容易在七時卅分復軌,沒想到八時許又出軌,再經派員搶修,直到十時四十七分才恢復雙線通車。
 
台鐵對此深感歉意,並提醒旅客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旅客可於一年內至各站辦理全額退費,或免費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一次;未指定班次對號列車或非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旅客可於一年內換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一次,電子票證旅客可辦理免費解卡,定期票旅客可延長使用一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