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5

賣住宅卻被求「外牆重刷」 網一看:奇x果旅社...?

#買房 #賣房 #居家 #裝潢 #油漆 #新奇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買房後,都會將房子裝潢成自己喜歡的風格,但每個人的喜好不盡相同,若裝潢過於奇特對於將來轉手,是否會造成困擾呢?一名網友表示,近日想將住宅出售,沒想到詢問房仲後,卻得到需要改變外牆顏色的回應,令她十分困惑,「我家外牆刷的是比較燦爛一點,因此仲介認為太像民宿不好銷售,但真的有必要重新粉刷?」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發文,表示近日要將房子出售,結果房仲一看到她家的外觀,就奉勸她將家中外牆顏色改變一下,認為外表看起來像民宿,但裡面卻是居家,實在太突兀了,不重新粉刷,可能會影響買家購買慾望。
 
原PO的房子漆成綠橘相間,與其他住戶形成強烈對比。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原PO的房子漆成綠橘相間,與其他住戶形成強烈對比。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原PO坦承,家中外牆刷的比較燦爛一點,整條巷子比起來確實比較顯色,但她仍好奇,「真的需要再重新粉刷?」;從原PO貼出來的圖中,可以看到她的房子外牆是漆成橘綠相間,但整條街上的其他住家皆為一般配色,相比下來,確實顯得格外突兀。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多數人皆認為不需要多此一舉,交給買家做處理,才是明智的選擇,「給買家自行處理,搞不好你後來漆的顏色他也不喜歡而換掉,或是他本來連外牆都想一併整新,你還因此多花一筆錢」、「油漆顏色真的不是重點,若是有買家出了不錯價格,但是在意外觀顏色,再來考慮折價部分」、「除非外牆剝落老化才需要整修,這種燦爛顏色,很多人喜歡,能展現屋主品味,屋況比較重要!」、「都要賣了,又不是要出租,改變外牆...我會直接換房仲」。
 
還有人非常喜歡原PO家的風格,紛紛給與稱讚,「感覺很有特色啊」、「這樣回家很有渡假感,我還滿喜歡的」、「顏色特殊不一定是缺點,這就是特點阿!房仲的任務就是幫房子找到欣賞它的主人囉」、「沒問題,很喜歡你家的環境」「不需要,這樣很漂亮」。
 
不過也有一派人認為,太高調的房子會造成買家的心理壓力,重漆是好選擇,「你的房子很活潑高調,但鄰居卻沒有一起配合,這在一般人會產生心理壓力,確實會添增銷售困難度」、「房仲說的沒錯老實說是蠻像民宿,視覺上也挺突兀的,想省事省錢,只能等有緣買家出現了」、「奇x果快捷旅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