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6

電扇運轉發「卡卡聲」?台電曝危險徵兆:會起火!

#電扇 #新奇 #居家 #冷氣 #起火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到了秋季,室內溫度常會介於開冷氣太浪費、不開又太熱之間,這時電扇就是最好的幫手。不過在電扇的使用上,台電提醒民眾,若遇到電扇啟動,扇葉轉速減緩或不太會運轉時,可得十分注意,因為嚴重的話,恐會引發起火的可能!出門在外一定要記得將電扇關閉。
 
台電在臉書「電力粉絲團」粉專發文表示,因為電風扇裡的馬達是電動機,如果啟動時扇葉卡住無法轉動,這些電能將無法轉換成機械能,就會轉換成熱能,讓馬達過熱而起火!因此若發現電扇扇葉轉速減緩或不太會運轉時,就得格外注意。
 
台電提醒民眾,若遇到電扇啟動,扇葉轉速減緩或不太會運轉時,可得十分注意,因為嚴重的話,恐會引發起火的可能!圖/翻攝自臉書「電力粉絲團
台電提醒民眾,若遇到電扇啟動,扇葉轉速減緩或不太會運轉時,可得十分注意,因為嚴重的話,恐會引發起火的可能!
 
台電提點到,有許多人在外出或下班時常忘記關閉電風扇,才會導致電風扇因運轉不順或卡住後起火,所以建議電風扇要定期保養外,在日常使用時,要給電扇一點空間,周圍避免擺放衣服、窗簾,且要適時關閉休息,避免長時間運轉。
 
此外,台電也強調在購買電風扇時,一定要選擇有品牌、有節能標章與商品安全標章的電風扇,才能獲得更安全的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