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9

磁磚掉落砸人? 台中大樓外牆才查2成

#地方 #外牆 #磁磚 #社區 #老屋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台中市區大樓林立,但外牆磁磚安不安全?目前主管機關數據嚴重不足。市府今年才啟動調查,但至5月中旬,只檢查了779棟,比率還未達二成,讓住戶擔心有安全疑慮,路人也深恐近日大雨、再有磁磚掉落被砸。

都發局代局長王俊雄坦承說:「8成以上未調查,主要因人力不足!」已爭取市長動用第二預備金,委託專業公會協助清查,未來也希望中央修法或中市自訂自治條例,把大樓的外牆安檢列入每年要做的公安檢查項目,落實每年檢驗。

台北發生大樓外牆磁磚掉落砸死路人,台中也高樓林立,但據了解以往從未清查外牆安全問題,市府今年才開始有動作。

市議員蔡雅玲、謝志忠和張玉嬿昨調出資料質疑,有登記的大樓中約占69%是15年以上老屋、7樓以上高層大廈,但市府今年起開始巡查外牆安全,至5月21日止才清查779棟,僅占17%。

「這就是效率?」蔡雅玲等議員大呼不可思議,謝志忠也質疑之前都發業務報告竟未將外牆安檢列入。

市府編有經費,1年約7、800萬元,供公寓大廈提出公共空間維護修繕補助,其中也包括外牆修補,但去年1整年實際申請並通過案件數僅19件,金額只有215萬,議員們質疑門檻過高,讓社區申請不易。

王俊雄解釋,補助翻修外牆有金額上限,社區需負擔部分金額,部分社區整合有問題,才會出現這種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