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64

外牆剝落改善來不及? 新北市用「貼紙」警告

#居家 #管委會 #外牆剝落 #建築法 #磁磚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新北報導

大樓外牆磁磚掉落造成民眾傷亡,形同公共安全的未爆彈,新北市府雖然建立巡查通報機制,並要求被列管的危險大樓限期改善,但改善進度緩不濟急,只好先在大樓外牆張貼警示貼紙,提醒行人注意安全,避免再度發生不幸。

有外牆磁磚剝落危險的建物不少,路上行人最好自求多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信義路上大安捷運站旁信維整宅外牆老破不勘。(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統計,新北市六樓以上、屋齡超過15年的建築物,約有6396件,其中3024件有成立管委會,工務局已請各管委會清查目前建物狀況,再造冊列管;對於未成立管委會的3372件建物,將透過區公所清查,將有外牆剝落疑慮的建物彙整相關資料並造冊列管。目前經由民眾陳情外牆剝落、牆面龜裂或磁磚掉落的列管案有 90 件。

工務局指出,已要求建物所有權人或管委會限期改善,並製作「警示貼紙」張貼在危險建物一樓的梁柱、牆面,以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不是要造成外界恐慌。針對列管90案中有管委會的12案,15日進行複查結果解除列管共計6件;目前無安全疑慮共5件,其中蘆洲長安街23巷「典藏歐洲社區」,因大面積磁磚剝落,恐有安全疑慮,提醒民眾注意。

工務局使用管理科強調,磁磚剝落必須由建物所有權人自行修復改善,若因此造成任何事故,市府可以違反《建築法》規定,處建物所有權人、使用人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並得連續處罰;造成傷亡者,更要負相關民刑事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