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8

天龍國也能耕田種菜? 柯p想讓台北變田園城

#居家 #園藝 #菜園 #農業 #農場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未來在天龍國的水泥叢林間,發現開心農場將不再是難事。台北市正在推廣「田園城市」,要塑造一個可以耕田種菜的城市,產業發展局藉由將園藝耕作融入到學校教育中,提供都市學童採收作物的機會;在市郊休耕的農地,也輔導設立農園,讓更多民眾認識農業真正的價值;另外在公有建物屋頂建置菜園示範點、成立農業技術服務團,逐步建立起田園城市的規模。

園藝耕作有機會在「田園城市」的概念下,在台北市成長茁壯。(截取自台北市府網站)

園藝耕作有機會在「田園城市」的概念下,在台北市成長茁壯。(截取自台北市府網站)

近日啟用的「田園城市社區園圃推廣中心」,是由台北市產發局、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台灣新鄉村協會、都市農耕網等共同推動,未來將成為民眾諮詢服務的平台,並成立社群,透過經驗分享,幫助民眾構築社區菜園。

產發局指出,社區菜園的核心價值在於一群人運用生活中的公共空間,步行十分鐘就可到達,共同耕種與維護農作物。田園城市社區園圃推廣中心是一處推動台北市社區公共園圃的市民空間,透過市民交流與社區相互學習,讓社區公共農園的推動經驗,可以擴及城市各個角落。

推廣中心往後於每周二至周日10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開放參觀,室內展示大台北的社區園圃案例與社區園圃的公共內涵。每週六、週日上午10時至12時、下午2時至4時有諮詢交流服務,現場具有推動經驗的公共園圃參與者,暢談園圃大小事,協助釐清參與者目前所遇到的推動課題,還將不定期進行公開講座或工作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