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17

豪宅年增百萬房屋稅 富豪也喊:受不了

#多空 #政策 #豪宅 #房屋稅 #囤房稅 #地段率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豪宅高持有稅連富豪也很有感!台北市房屋持有稅大增,一年房屋稅要比過去多出百萬元,連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都說,「每年都要繳,也是不少錢」,並說身邊已經有一些朋友「都在大叫、漲太多了」,而高房價宅成交量衝擊也不小,根據統計,總價6000萬以上的物件,平均去化天數長達293天,「有行無市」的情況相當明顯。

房屋稅 百分比(好房資料中心)

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昨(7)日出席公開活動,被問到名下有不少不動產,今年的房屋稅應該要繳不少錢?蔡明興回答媒體說「房屋稅增加非常多,可能增加10倍」、他身邊一些擁有豪宅的朋友「都在大叫,漲太多了」。他自己也認為稅率「有點調得太高了」,光是房屋稅一年就要多繳好幾百萬元。

台灣房屋長期以來持有成本低,被批為炒房的元兇之一,因此,包括雙北市、高雄、宜蘭等4個縣市自去年7月1日起大幅調高稅基之一的「房屋構造單價成本」,其中台北市調幅高達160%、新北市100%,調幅不小。不僅如此,北市同步調高的還有豪宅稅、3間以上非自用住宅的「囤房稅」,稅率從1.2%提高到3.6%,以及調高路段率等等多項稅率、稅基的提高下,多屋族以及高總價豪宅的稅可能增加百萬之譜,也難怪豪宅屋主們「很有感」。

持有稅的增加也重挫了豪宅交易量,根據實價登錄資料,今年初到2月中旬,北市總價6000萬以上新增登錄資料僅17筆,可能創下實價登錄以來的單季新低量;而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的統計,6000萬元以上產品,平均去化天數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高達293天,也就是說大約10個月才能賣出1間,簡直是「慘不忍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