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0

大樓磁磚砸傷路人 郝:要重罰

#地方 #磁磚 #郝龍斌 #管委會 #建築法 #政策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民生東路與林森北路口一棟大廈,因外牆磁磚剝落砸傷路人,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在市政會議動怒,要求建管處重懲重罰,今後對這類案件,不排除要求警方依公共危險罪主動偵辦,同時鼓勵民眾檢舉,最高獎金是罰金的一半。

大樓磁磚掉落,令人怵目驚心。(聯合報系資料庫/記者黃福其/攝影)

依建築法,建物磁磚掉落情形,可依法開罰6萬至30萬元,北市建管處決定從重處罰,開罰30萬元,目前警方依過失傷害罪嫌偵辦此案。

警方調查,25歲黃姓女子12月1日傍晚路過台北市民生東路與林森北路口時,被大廈外牆剝落磁磚砸中,頭部右側有2公分的撕裂傷,縫了8針,黃女送醫治療後已無大礙。

北市府發現,民權東路二段一棟大廈5月間,也因6樓外牆磁磚脫落,擊碎一名單親女童頭蓋骨,女童至今在復健中。郝龍斌在市政會議要求建管處重罰,針對全市屋齡超過30年的老舊建物進行全面體檢。

市府表示,檢舉獎金部分,只要大廈或大樓,有磁磚剝落情形,經要求改善而未改善,且之前已經有磁磚掉落情形,民眾檢舉後,最高獎金可獲得罰金的一半。

北市府提醒,依建築法,這類磁磚從天而降的危險建物,若是商業大樓,除了罰款,還可勒令停業,屋主、承租人和管委會勿對潛在的危險坐視不管,台北市屋齡超過30年老建物,共有6萬棟,正清查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