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范世華
范世華 房地產講師,智庫雲端有限公司負責人,兼具有銀行徵審、鑑價及房仲業務實戰與人才訓練的豐厚資歷,發表過數本不動產的暢銷著作之後,已晋升為出版發行人,並持續發行『房產財庫』及『財經智庫』等系列作品。
人氣 17186

是貪念或實質需求?預售屋賣的是你的心態

相關關鍵字

#買房 #預售屋 #購屋旺季 #交通 #捷運宅 #多空觀點 #置產秘訣

文/范世華

年關還沒到,但是廣告業主對於市場的敏銳度總是會比一般人要早,近期不管是在報紙、雜誌、廣播電台……其實有關房地產的預售廣告,似乎又開始多了。為了吸引更多的民眾前往購屋,售屋廣告的訴求方向和種類繁多,不管是何種購屋需求或不同種類的族群,廣告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打到每一個想要購屋者的心裡,以促使消費者購屋的行動。

「交通」加上「超額利潤」,就是預售廣告的必殺技

因為交通是絕對吸引民眾更換或選擇新環境的必要條件,因此建商的廣告常會以「鄰近某某捷運站」、「某某交通建設即將完工」……為其主要的訴求。若看整個大台北市而言,其實只要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有某一段捷運通車,像是捷運信義線才剛剛通車,沿線的房價話題又熱了,單是這個議題足足就可以延燒到跨年放煙火之後,因此我們看高雄、桃園、台中,未來哪裡不會是如此,這也就是為什麼交通的議題,三不五時都可以拿出來炒,永遠都是建商玩不膩的廣告法則。

不過在這裡要更細膩地來提其中的部份,因為除了訴求交通建設的預期性之外,如果建案廣告特別又加上了「該區房價即將大漲」的這類廣告詞,乍聽之下好像是要吸引投資客,但效果實際上卻是更吸引一般的民眾為之心動。因為對於這種未來可能獲益的投機心理,預售屋的售價因此也就有了所謂的超額利潤,也因此才使得預售房價普遍多高於實質價格的現象。

可是正常一般購屋的消費者,如果為的是居住的目的,不是應該考量居住的品質環境嗎?怎麼反而會讓房地產未來增值的利潤所吸引呢?

(下一頁:預售屋沒有合理的價格)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