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4

不來電 智慧站牌成裝置藝術

#交通 #公車 #裝置藝術 #智慧城市 #台電 #公車站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北市公車站牌超過3000座,其中1050站改為智慧型站牌,民眾可透過面板得知到站時間,但市議員黃珊珊卻發現,有290座智慧站牌設置已久,卻因受限於管線障礙、道路禁挖、無電力來源等因素擺在路邊未啟用。她質疑市府施作前沒找台電會勘、協調,蓋好才說不能用,實在太荒謬。

台北市290座智慧型站牌因無電力來源,遲遲無法啟用。(市議員黃珊珊提供)台北市290座智慧型站牌因無電力來源,遲遲無法啟用。(市議員黃珊珊提供)

北市府打造智慧城市,計畫將傳統公車站牌逐步智慧化,目前約有三分之一是智慧型站牌,不過多達290站已立桿、掛上LED面板,卻遲遲未通電,黃珊珊質疑說:「難道擺著當街頭裝置藝術?」

議員轟太荒謬

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無法啟用是受限地下管障、道路禁挖、周邊無電力來源,以及民意強烈反對。但黃珊珊認為這些理由「太荒謬」,質疑公運處施作智慧型站牌前都沒安排現場會勘,也未與台電等相關單位協調,「不然怎麼會蓋好才發現馬路禁挖?沒電力管線?」

黃珊珊批評,若公運處曾事先辦理會勘,應該都有通知當地里長,若民意堅決反對,就不該強硬施作,做完才因民眾反對而停擺,根本是浪費公帑、亂花納稅人的錢。

黃珊珊要求,公運處應重新檢討智慧型站牌建置流程,盡快確定290座站牌啟用時程,未來建置新站牌,須確認完工後能立即通電,不要再有長達數個月的空窗期。

公運處主祕楊欽文回應,智慧型站牌施作前一定有會勘,但實際施作時,才發現與圖資有落差,導致無法接到台電管線,目前有立桿未通電的,大多都是這種情形。另外,台電針對每區施工順序與市府不一致,執行上本就有時間差,加上日前配合世大運禁挖馬路,時程又有延宕。

圖資落差造成

楊欽文強調,最近道管中心已開放挖路,會盡快趕上進度,管障部分會立即協調其他單位處理,原則上這些問題都能解決,不會有蓋了站牌又拆掉的情形,也會加強與民意溝通,預計今年底前尚未通電的站牌都會接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