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775

勞退大紅包史上新高 每人12600元

#政策 #勞動部 #勞退基金 #勞退新制 #春節 #紅包

聯合晚報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天公布去年投資績效,不但整體勞動基金創下佳績,勞退新制基金收益率也達7.93%,是各大基金中表現最佳,全年收益數1407億元,也讓全體勞退新制勞工可以領個大紅包,若以1116萬有效戶分配,平均每位可分1.26萬元,是史上分配最多,較前年4700多元增加一倍以上。若勞工帳戶有100萬元,可以分紅約8萬元,有人帳戶達一千多萬元,就可分紅上百萬元。

勞退新制基金去年投資收益率達7.93%,是各大基金中表現最佳,也讓全體勞退新制勞工可以領個大紅包。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勞退新制基金去年投資收益率達7.93%,是各大基金中表現最佳,也讓全體勞退新制勞工可以領個大紅包。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勞保局表示,往年分配金額多數在3月1日入帳,不過由於今年過年時間較晚,今年系統分配將會延到3月5日入帳。

勞動基金包括新制勞退、舊制勞退、勞保等六項各類基金,其中勞退新制雇主每月幫勞工提撥薪資6%到勞工個人專戶,勞金局每年投資運用的收益,由勞保局隔年3月前將收益分配到勞工帳戶中,法定請領年齡是60歲。

今年勞動基金收益創史上次高,其中勞退新制基金收益數達1407億元,收益率7.93%。以勞保局統計目前總計勞退新制有效帳戶1116萬戶計算,平均每位勞工可分得1萬2608元,是史上最高。勞金局表示,雖然勞退基金收益最佳是2009年,但當年基金規模不大,收益數481億元,分配反而不高。

統計顯示,勞退新制基金自2005年以來,只有三次收益數為負數,分別是2008年、2011年及2015年,勞工分配帳戶金額分別是-2539元、-3056元及-125.2元。去年分配高達1萬元以上,不但去年一倍以上,也是歷年最佳。

但勞保局強調,實際分配數會視帳戶餘額多寡而有不同,若是新制勞工帳戶餘額達100萬元,以7.93%計算,約可分到近8萬元,以此類推。之前曾有勞工帳戶餘額高達一千多萬元,光去年分紅就可分到上百萬元。

勞動部表示,勞退新制無論投資盈虧,勞退帳戶都有最低保證收益,若收益佳,還可分更多,鼓勵勞工除了雇主提撥外,可以多多自提,既可免稅又可分配投資收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