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1

朱立倫:讓年輕人敢生孩子 全台1/3公托在新北

#政策 #朱立倫 #公托 #育兒津貼 #生育補助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採訪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的「五股成泰公共托育中心」於今(2)日開幕,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截至目前全國145家公辦民營托嬰機構,新北市就占了52處,占比超過1/3,他也表示,城市要進步,除了創造更好的就業環境及合理房價,也要讓年輕人敢生小孩,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到此定居。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五股成泰公共托育中心」開幕典禮(圖/新北市政府)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五股成泰公共托育中心」開幕典禮(圖/新北市政府)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政府自民國100年首創全國第一家公共托育中心,截至目前全國145家公辦民營托嬰機構,新北市就占了52處,收托量3080名占全國近6成,遠超過其他五都收托總和若加上擴大公、私托合作聯盟,能提供將近9千名嬰幼兒托育服務。

同時朱立倫也提到,在新北市教育局的努力下,新北的公立幼兒園至去年底也已增加344班,至今年底希望能達到增班420班次的目標。他說,希望藉由公共托育中心與公立幼兒園大量設立的方式,讓新北市真正朝向「幼托公共化」的目標,進一步減輕家長負擔,「希望讓年輕族群敢生、也願意生,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到此定居。」

而據先前內政部資料顯示,新北近三年的社會人口因為周邊縣市的磁吸效應,都是呈現淨遷出,但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指出,新北市府近年積極鼓勵生育,若加上自然人口增減來看,新北市截至去年12月的總人口數是398萬6689人,比2016年同期增加7481人,且新北的淨遷出已經從2015年的-10312人,2016年的-2511人,到2017年僅-308人,大幅下滑,「年輕人除了房價,也很重視生育補助、育兒津貼。」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則表示,雖看起來雙北人口呈淨遷出,但是全台主要人口仍集中在北台灣,政府提出的政策若能振興地方產業,就業機會增加了,自然人口也會隨之水漲船高。

===========

快來訂閱好房網TV直播節目
周周抽絕不手軟,1000杯咖啡請你喝!
已經500人喝好喝滿了,中獎率超高
順手拿杯咖啡?>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