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8

新北市跳蛙公車「三峽-內科」 今起機動調整路線

#交通 #客運 #內科 #三峽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即時報導

台北客運「三峽-內科」跳蛙公車4月23日通車首日,在路上遇上塞車,車程約95分鐘才抵達內科,為節省民眾通勤時間,在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指導下,今(30)日起機動行駛替代路線,實施首日,僅約65分鐘就到達內科,全車客滿,有41位民眾體驗這項新措施,台北客運並派員在客滿的車上向乘客說明機動調整路線措施,今天機動調整路線,相較上周一通車首日,大幅節省約30分鐘,獲得乘客一致肯定。

「三峽-內科」跳蛙公車平常日早上7時由新北市三峽北大社區發車,單向行駛往內科,原定行駛國道3號、台65線,再接國道1號汐五高架道路直達內科,正常行車時間約65到70分鐘,因4月23日(一)原定路線較為壅塞,為避免受到塞車影響,逢周一將試辦機動行駛替代路線,替代路線改由國道3號、南港交流道、環東大道、南京東路六段、舊宗路、陽光街、瑞光路等路段,停靠站位均維持不變。

臺北客運「三峽-內科」跳蛙公車4月23日通車首日,在路上遇上塞車,車程約95分鐘才抵達內科,為節省民眾通勤時間,在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指導下,4月30日起機動行駛替代路線,今天實施首日,僅約65分鐘就到達內科。(圖/台北客運提供)

週二至週五維持原行駛動線。本路線爾後發車前將先確認路況,以便機動行駛路線,縮短民眾通勤時間,吸引更多民眾捨棄自用車改搭公車上班。

台北客運表示,「三峽-內科」跳蛙公車開通以來,搭乘人數不斷增加,因為不能有站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建議民眾可在「新北市跳蛙公車網路預約平台App」預購指定席車票,確保有座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