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

鄭文燦掛保證 土地開發顧民權益

#地方 #桃園 #鄭文燦 #都市計畫 #土地開發

中國時報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PLPR國際規畫、法律及財產權學會第3屆環太平洋地區會議,17日上午在桃園登場,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應邀參加,他表示,市府與內政部合作都市計畫、進行區段徵收時,也會衡酌生態維持、文化資產保存等課題,用最大程度保障原有居民及地主權益。

鄭文燦表示,推動都市發展過程中的區段徵收、土地重畫等方法,若能經過適當的盈餘調整,可提高土地價值,形成有秩序的都市發展,也能夠保障最大多數地主的權益。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二)應邀參加PLPR國際規劃、法律及財產權學會第三屆環太平洋地區會議開幕典禮。(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拍攝)PLPR國際規劃、法律及財產權學會第三屆環太平洋地區會議開幕典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拍攝)

鄭文燦也以航空城計畫為例,強調桃園航空城計畫可提高國家競爭力,帶動產業投資並促進都市發展,市府針對任何都市計畫、土地開發,均採取透明、民主、參與的原則,航空城計畫至今舉辦30場聽證會,約有4萬人參加,正反意見都能獲得表達。

他表示,實質開發階段部分,中央與地方政府提出「先建後遷」、「離村不離鄉」原則,並針對土地所有權人及建築所有權人提出安置計畫,由於台灣的中小企業常為租用土地,土地所有權人與中小企業經營者不同,因此市府將保留部分產業專區,讓工廠順利遷廠,過程中也會讓居民充分表達對新社區的規畫理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