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阿公店森林公園 獲建築園冶獎

#地方 #高雄 #阿公店森林公園 #建築園冶獎

中國時報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高市岡山區阿公店水庫森林公園沿岸景觀斥資3000多元改造煥然一新,溪畔空間串連阿公店溪畔綠帶與人行空間、橋樑群,並築起自行車網絡及完善無障礙空間,形成整體景觀風貌,成為岡山新亮點,今年獲得建築園冶獎肯定。

以拔擢國內優質建築的建築園冶獎,已經舉辦24年之久。阿公店森林公園是兼具親水休閒湖岸藝廊,以及治水防洪效益、水岸休憩空間,鐵路兩側藩籬打通,一氣呵成,園區融入岡山產業聚落特色,這些建設都呈現出城市獨特內涵與魅力,是這次獲獎的關鍵。

阿公店森林公園。(臉書高雄生活美食)(臉書高雄生活美食)

區公所表示,為營造阿公店水庫營造成為螢火蟲生態棲地,近期將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阿公店溪水岸環境營造計畫」經費,東起菜寮路西至出海口,全段長度約18公里,將阿公店溪分段創造不同的特色風貌,上游端靠近大小崗山將以小崗山、阿公店水庫為主,中游以岡山城市風貌為主題,下游端靠出海口呈現養殖產業文化。

阿公店溪沿線堤頂綠美化,創造出四季分明、色彩繽麗的綠蔭廊帶,「山、城、海、色」兼具,將岡山螺絲重鎮打造成產業活絡及舒適宜居的生活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