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0

桃林鐵路活化 8月完工

#地方 #桃園 #桃林鐵路 #鄭文燦 #活化

中國時報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17日啟動台鐵林口線路廊活化山鶯路至成功路段自行車道及景觀工程,將分2階段進行,第1階段預計耗資7000萬元,將山鶯路至成功路三段約1.3公里的鐵路廊道活化,最快今年8月就能完工。

捷工局表示,桃林鐵路在2012年12月28日終止客運業務,同年12月31日結束貨運業務,桃園市政府從2014年起展開活化工程,除了完成排水及自來水工程設置,2018年起更爭取到內政部營建署前瞻計畫─城鎮之心計畫補助進行廊道活化。

台鐵林口線路廊活化山鶯路至成功路段自行車道及景觀工程,將分2階段進行。(葉臻攝)台鐵林口線路廊活化山鶯路至成功路段自行車道及景觀工程,將分2階段進行。(葉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17日開工的是第1階段的桃林鐵路活化計畫,將從山鶯路到成功路三段,共1.3公里,中間經過萬壽路、桃園高中,整個工程計畫耗資7000萬元,活化內容包括休閒節點、自行車道、散步空間、生活花園及鐵道印象5個部分,成功陸橋下也將增設小型的展演空間,襯托出有歷史味的南崁溪舊鐵道橋,沿線的三聖停車場也會與原桃園高中站整合,留下鐵道月台的樣貌,預計今年8月底就能完工。

鄭文燦表示,活化以後的路廊將是最好的綠帶,不但停車位增加,也延伸了虎頭山風景區的旅遊路線,計畫的第2階段則將從成功路三段經過南崁交流道到南山路,共9公里的路程,經費約2億7000萬元,將納入前瞻計畫工程設計,目前仍在營建署審查中,待審查過後就會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