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77

超商展店速度的96倍!夾娃娃機2.0「KTV神器」瘋狂席捲

#商圈 #多空 #租售 #夾娃娃機 #KTV機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夾娃娃機風潮出現了2.0版本!根據官方資料,全台夾娃娃機店去年成長了210%,相較去年展店成長率為2%的連鎖便利超商,展店速度是96倍。而目前「迷你KTV機台」也席捲市場,就有業者瞄準影城商場與排隊名店旁,今年已經拓了23個店,其中台北信義區ATT4Fun因有威秀影城與夜店,業績暴增。

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2017年全台夾娃娃機店為2859間,較2016年的920間,暴增1939間,年成長率高達210%;相較之下,便利商店因處於拓店高原期,家數雖高達1萬2557間,但去年成長率僅為2.18%。

▼「KTV歡唱吧」跟夾娃娃機牽手,一起掏出民眾的荷包。(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去年夾娃娃機風行,也稀釋了單店平均的銷售額,換句話說,「台主」、「機王」的利潤被稀釋。如此之下,已經有不少夾娃娃機店進行升級動作,將大陸盛行的「KTV吧」引進,唱一首歌費用要價30元,但卻吸引許多人嚐鮮。

不過,目前屬於簡體字機台的KTV吧,在台灣並沒有合法歌曲版權,會有侵權問題,而且「街邊店」極有可能在同質性飆升時,造成泡沫化。擁有合法版權業者的迷你KTV連鎖品牌COCOBAR副總經理Kico說,在大陸、日韓迷你KTV已經相當盛行,在台灣其實也有長期經營的空間。

他表示,目前「KTV吧」處於成長階段,從今年1月底在東湖哈拉影城、信義區ATT4Fun開出首2間店後,加盟者以爆發式增長,包括京華城、微風松高,甚至苗栗尚順育樂中心都有據點,截自4月,全台擴增到23個據點。

Kico說,由於要長期經營,因此會積極建議加盟主往「電影商場」、「排隊名店」附近拓店,例如ATT4Fun有威秀影城與夜店,知名商家海底撈也營業到凌晨,因此銷售額很好。至於「街邊店」他則認為,必須慎選據點,否則未必能衝出好業績。

對於「KTV吧」的消費行為,他也說,其實反而家庭客不少,主因是寧可陪小孩一起用機台唱歌嚐鮮,也不願他們晚上去KTV,而兩個女生一起唱歌的,續唱力最強。

德天國際總經理田揚名指出,KTV機台一首歌單價30元,又比夾娃娃機一次10元高,但想必機台的音效未必能如KTV一樣,因為一旦設備升級,所耗的成本也會增加,對消費者而言一首歌30元恰恰好。而未來不管是夾娃娃機或KTV機台若能持續升級,自然能汰弱留強,有競爭力、創新度,則較不容易走向泡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