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04

好房網TV/狗年旺不旺?他們最知道

#多空 #狗年 #欽差大人辦案啦 #欽差大人 #好房網TV #田大權 #楊欽亮 #景氣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新的一年到,今(21)日的好房網TV《欽差大人辦案啦》節目中,主持人田大權提供了多項景氣數據,來分析狗年是否真能招來滿滿的財富,同時也點出,台灣仍有許多重要的課題,像是都市更新以及高齡化社會,另外還有電商對店面市場帶來的衝擊,都需要政府與人民一同來面對解決。

主持人田大權提供多項景氣數據,分析狗年是否真能招來滿滿的財富(圖/好房網TV)主持人田大權提供多項景氣數據,分析狗年是否真能招來滿滿的財富(圖/好房網TV)

直播看不過癮?訂閱〝《欽差大人辦案啦》〞看更多→→https://goo.gl/8W5g81

2018年是不是真能「狗來富」?

主持人田大權首先分析,2017年12月失業率3.66%,較99年的6%大幅下滑,此外2017年11月,工業及服務業的每月經常性薪資已來到40219元;股票部分,2017年上漲了973點,股民資產年增34萬元,整體來說是多有斬獲的趨勢,但對於2018年,會受到選舉年的影響,觀察兩岸變化及區域建設題材將是重點,另外美元走勢及升息問題也仍舊困擾著台灣經濟。

此外,田大權指出,電商業績持續大幅增長,將為商用不動產市場劇烈變化,他表示過年期間逛街時就發現,一整排都開夾娃娃機,但這不是個好現象,是店面經濟的困境及隱憂,其他需要投入更高成本的生意多做不起來,台灣人一窩風的開同質性的東西也不是上策,就像早年如果電動玩具店整條街都在開,那這個地方可能會持續沒落,「萬一忠孝東路、東區也都是娃娃機的時候就完蛋了。」

而接下來台灣也有許多重要的課題尚未解決,像是都市更新以及人口高齡化問題,老人及危屋將是首要挑戰,田大權表示,這次倒塌的雲翠大樓屋齡僅27年,如果現在27年的房子跟政府說要都更根本不會過,所以應將「危」跟「老」看成兩件事情,屋齡不再是都更唯一考量重點,「老舊可能危險,但危險不一定老舊」。

對於威脅台灣民眾生命安全的地震問題,老家就在花蓮的好房網總編輯楊欽亮則認為「台灣人應該認真學習跟地震相處。」,他強調,必須將防災觀念及意識放在生活及教育裡去執行,像是日本就是可以學習的典範,且不單只是逃難時的生存技巧,更是從上到下,重視地震危害、居住安全的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