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264

「新嫌惡設施」遍地開花 居民怒:比超商還吵

#嫌惡設施 #夾娃娃機 #娃娃機店 #噪音 #震動 #生活品質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加油站、宮廟、墓地等,你的嫌惡設施名單還是這些嗎?下班下課後,如果你是需要安靜休息空間的類型,找住處可千萬別漏掉這項新的嫌惡設施!他每天製造出的噪音,可是24小時全年無休!
 
夾娃娃機店越來越氾濫,不光是夜市、商圈,就連住宅周邊也能見到蹤跡(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夾娃娃機店(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什麼東西會製造噪音,又24小時全年無休的?不是便利商店,而是從去年開始,拓店越來越氾濫的「夾娃娃機店」!走在夜市、商圈內,走沒多遠就有一間夾娃娃機店,但開在商業區不打緊,問題是如果開在住宅正樓下,店內播放的音樂和兌幣機聲音,對住戶來說是夜夜不得安寧。
 
住在文化大學的林同學表示,學校附近美食街也出現了夾娃娃機店,製造出的聲音,因為是不間斷的,即使是夜貓族,總是有睡覺的時候,的確有這樣干擾睡眠品質的問題。陳小姐則表示,住家社區前後門出去都有娃娃機店,不光是聲音問題,很多店面比較大,還會擺放休息的桌椅,蠻常看見人群聚集在門口抽菸喝酒,感官不佳,比便利商店還糟。
 
台北空污噪音防制科稽查大隊大隊長陳沼舟表示,夾娃娃機店屬於營業場所,如果接獲這樣的案件,會依照《噪音管制法》中,針對營業場所的檢測標準進行稽查,白天、晚上跟夜間的標準都不同,如果在天氣狀況佳的情況下,測出確實有噪音問題,就會按照超過的分貝數開罰,甚至是如果有「在家裡都能感覺到共振」的狀況,針對震動也有低頻、全頻的檢測。
 
==============================
來來來,大神告訴你
什麼恐怖的房子,不要買!
立即訂閱精彩直播
不再吃虧點這裡
https://goo.gl/t3Qyq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