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無人商店管理 有法還得有人查

#無人商店 #娃娃機店 #自助洗衣店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綜合報導
 
無人商店這幾年愈來愈夯,但國內法令卻跟不上產業變化速度,從自助洗衣店、娃娃機店到情趣用品無人商店等,陸續崛起,卻因欠缺管理配套,民眾擔憂恐成公安、治安破口。儘管政府亡羊補牢訂定專法,但有自治條例後,若無人力落實查核,也恐徒法不足以自行,仍是社會的不定時炸彈。
 
其實,北市府早在1997年就訂有自助洗衣店管理規則,但安全規範強度不高,這13年來,北市自助洗衣店家數也從當年數十家,至今暴增至近千家,成了隨處可見的24小時無人店,機器嗡嗡運轉,周邊住戶不堪其擾,更憂桶裝瓦斯燃料,在密集都會區恐成不定時炸彈。
 
從自助洗衣店、娃娃機店到情趣用品無人商店等,陸續崛起,卻因欠缺管理配套,民眾擔憂恐成公安、治安破口。聯合報系資料照
高雄街頭無人商店愈來愈多。 記者謝梅芬/攝影
 
另外,這幾年抓娃娃機也如雨後春筍竄出,客群多為學生,學童上下課流連娃娃機店,成了家長頭痛問題。甚至有不少家長投訴,孩子拿吃早餐的錢去抓娃娃,還有娃娃機店充斥情色用品等,亂象四起,各縣市才訂專法規範。
 
儘管目前雙北等多縣市已陸續訂定抓娃娃機自治條例,但若地方政府無足夠人力稽查,要靠民眾檢舉,效果大打折扣。
 
甚至最近還有民代踢爆,雙北街頭甚至出現了24小時的無人情趣用品商店,門禁毫無管制,更恐成兒少保護、社會犯罪治安的破口。
 
政府法令慢半拍,但訂法之後,後續稽查才是更大重點,甚至法令的訂定,若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公安、治安漏洞恐繼續存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