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

大直橋得扛單車上下 設計挨批

#新工處 #大直橋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大直橋是台北市首座釣竿式斜張橋,主塔設計成拋向水面的釣竿,與鋼纜形成優美的弧線。但北市議員林亮君接獲陳情,指大直橋4個交接點竟有4種不同設計,設計規畫不當及標示不清,造成自行車騎士不便,甚至因標示誤導,花更多時間才抵達目的地。北市新工處表示,將至現場勘查,重新設置適當標示。
 
林亮君指出,大直橋東西兩側人車共用步道與南北側堤外河濱公園4個交接處,竟有4種設計,掛有「自行車牽引道」指示牌的橋處,人車共用步道前行20公尺處,通往基隆河南側堤外公園通道,雖有樓梯及坡道設計,但坡道傾斜達60度,根本難以牽行。
 
大直橋優美弧線設計受到讚賞,但橋上自行車牽引道設計卻遭到民眾陳情。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大直橋優美弧線設計受到讚賞,但橋上自行車牽引道設計卻遭到民眾陳情。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而另一側沒有坡道,只有高於堤防的垂直式樓梯,自行車騎士僅能「扛」車到地面層。另外,該樓梯位於基隆河北側堤外河濱公園,若要前往大直地區,須向東行至少1公里才能到基十六水門,非常耗時。
 
林亮君表示,大直橋設計規畫及告示牌標示不清,造成自行車騎士不便,她要求新工處重新檢視大直橋人車共用道的合宜性、重設標示牌,以及興建自行車牽引道串連,方便串連堤外公園。
 
對此,新工處維護科長王志良表示,大直橋為南北向,當初規畫設計,東側未興建自行車牽引道,但有人行道,因此在下橋端設置樓梯及坡道;西側則有自行車牽引道,並在下橋端設有斜坡,方便民眾上下橋。
 
王志良表示,西側牽引道下橋端的斜坡無太斜問題,但是東側因為沒有自行車牽引道,民眾的確要扛車上下橋,將研議東側是否適合設置人車共道、重設適當告示牌。
 
至於新增設一行車牽引道串連堤外公園,王志良說,設計大直橋時,橋梁最外側有設置一條匝道並通往大直明水路,若還要再建一條往北安路恐有困難,需再與相關單位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