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293

夾娃娃機也要繳稅! 逃稅台主可處最高15萬罰鍰

#夾娃娃機 #娃娃機店 #娛樂稅 #國稅局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採訪報導
 
只要一枚銅板就有機會將可愛的玩偶、精美飾品帶回家,而因所需的人力、裝潢成本低,吸引不少民眾承租夾娃娃機台,當起「業餘台主」賺零用錢,但夾娃娃機真的有這麼好賺?各位台主可要注意了,國稅局要全面清查追補稅了!
 
近期夾娃娃機店如雨後春筍般地四處展店,但娛樂財其實並不好賺,知名實況主亞洲統神就當起一周台主實際測試,在娃娃機台內放置百元至千元不等的物品,一周營收達11萬500元,但扣除商品、人力補貨和車資成本等,利潤相當低,大嘆「佛心台主不好當」。
 
看似無特別管制的夾娃娃機店,國稅局提醒台主記得要繳稅(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夾娃娃機 (好房網News記者 蔡孟穎/攝影)
但其實不光是前置和商品成本,財政部也已經發出「查稅」公告,依娛樂稅法第2條第6款規定,投幣式電動夾娃娃機屬電子遊戲機一種,為娛樂稅課徵範圍內,就算只有一台,也要按每台每月查定營業額標準計徵娛樂稅,如果經查獲未辦登記,除須補徵所漏稅額外,也將處以新臺幣1萬5000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全面清查自9月底為止,呼籲營業場所或提供娛樂設備的營業人,應速向營業場所所在的地方稅稽徵機關辦理登記及代徵報繳娛樂稅手續,以免被查獲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