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49

夾娃娃機警訊 單店月均只有7.4萬

#多空 #商圈 #租售 #夾娃娃機 #超商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夾娃娃店侵襲全台,拓店速度相當驚人,甚至比超商展店速度還快!根據財政部的統計資料,2017年全台夾娃娃機店為2859間,較2016年的920間,暴增1939間,年成長率高達210%;相較之下,雖然便利商店家數達1萬2557間,但去年成長率僅為2.1%,主因在於超商拓點進入「高原期」,而夾娃娃機店用1年時間快速成長。

▼夾娃娃機店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地在夜市、捷運商圈,甚至原本空置店面都成了拓點目標。(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位於東區捷運地下街也出現夾娃娃機店,同時也有一台可以提供個人歡唱的KTV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一名開健身房的業者Wei就說,商圈的房仲業者甚至感受到一股夾娃娃機拓點的旋風,冒出機台的速度已經超越了超商。根據財政部統計,2017年全台夾娃娃機店成長率高達210%,對照連鎖便利商店的展店成長率2.18%,等於夾娃娃機店去年是超商展店的96倍,速度相當快。

▼根據官方資料,夾娃娃機2017年的成長率高達210%。(財政部統計)

夾娃娃機店成長數字。(財政部統計資料)

若進一步分析全台夾娃娃機店的數量與超商店數可發現,去年夾娃娃機店暴增到2859間,銷售額為11.73億元,較2016年的4.73億元,成長147%。不過,仍未超越全台超商1萬2557間的數量,但因全台超商已經相當密集,因此成長率僅2%多,而超商的銷售額更是高達千億元,這也是夾娃娃機所無法相比的。 

▼夾娃娃機店展店速度雖較超商快,但全台超商的據點與銷售額仍相當驚人。(財政部統計)

 

全台夾娃娃機數量。(財政部統計資料)

而時間軸拉到2018年1月,全台夾娃娃機店已成長到3353間,但1月的銷售額為2.49億元,等於單店平均僅7.4萬元銷售額,已經低於2016年之前單店平均的36至41萬元銷售額。德天國際總經理田揚名分析,偏鄉地區的夾娃娃機店仍有其生存市場,但都會區市中心因必須承擔高租金,加上高競爭度,夾娃娃機得不斷升級才能生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